斯羅@櫸木森林

中西優香一生神推
中村悠一聲音中毒
帆世雄一 田丸篤志最高
KENN、森久保中招率高
不知火會長、日永紙袋 同擔拒否
岸谷新羅=哥哥
黑尾男神三位
流星隊 忍推
BH YUE推

女主角守護主義者。
三次元櫸木森林推。

http://www.plurk.com/kishitani_shira

司書醬的工作日誌01:不管怎麼說還是個學生

。OOC有、BUG有、私設有
。不要問我在寫什麼,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我要寫那個男人出來
。高中生司書醬是個反抗期當中的兄控,我好像沒有提及過
。大概之後也是那個男人X司書醬了吧
。下一話搬哥哥出來好了(你別
。司書醬的工作已上軌道,部份歐角尚未入手的時期
。司書醬第一人稱視角
=========
「我們回來了。」本週輪值當上了我的助手的佐藤春夫老師,從潛書室的方向走到坐在圖書館正中央的我的身邊。
「辛苦各位了。」我抬起頭向著正步出潛書室、與侵蝕者對戰後回到現界的文豪老師們輕點了點頭。瞇眼看了一下各位看上去都沒有負傷,我就低頭回去和我的數學作業奮戰。「每日工作最低量都完成了,我們今天就此休息吧。」
「嗯,沒問題。」佐藤老師拉開了我身邊的椅子,輕巧地坐下。「又是數學作業嗎?」
「……嗯。」我輕點了點頭,然後頓了一秒,轉頭看向了佐藤老師:「老師,你數學好嗎?」「咳……理奈醬,作業要自己做才有意義的喔。」佐藤老師尷尬地笑著輕拍了拍我的頭。
「……其實是佐藤老師不擅長數學吧?」我挑眉刺探道。佐藤老師只是燦爛地笑了一下,然後送我一記超強力度的彈額頭。
「好痛!」
「不要為了一份數學作業就去試探別人啦!」佐藤老師沒好氣地輕搖了搖頭。
「知道了,對不起。」這種時候,還是先乖乖地認錯準沒錯。
「真是的。」佐藤老師嘆了口氣,然後心有餘悸地望向了遠方。「不過像你這種的笨蛋學生,也總好過太宰那樣的混蛋啊……」
「……佐藤老師,雖然我的數理方面的理解能解較差,但不是笨蛋喔。」對於被佐藤老師視為笨蛋學生,我覺得我那保持著年級頭三十位的名次都快要哭了。不管怎麼說,好歹也比我哥那只永遠只能取得合格線以下分數的英文成績要好啊!
佐藤老師轉頭對著我訕笑道:「為了讓別人代做一份數學作業就出動了激將法的你,不是笨蛋還是什麼啊?」
「機會主義者?」我舉起握在右手上的鉛筆筆尖,露出了如同潮流雜誌上讀者模特兒般可愛的笑容。
佐藤老師沒有對些作出任何回應,而是伸手翻找我的其他課本作業、從中抽出了現代國語的課本和資料。他在細看後問道:「你的現代國語老師是哪位?我覺得我需要跟他商討一下倉橋同學國文能力太差的問題啊。」
「不、請你放過我吧……」沒想過佐藤老師會有如此行徑的我,驚慌地想要從老師的手中搶回我的課業,因為——

「嗯?這是什麼?」一本印有學校圖案但沒有寫上學生個人資料的習作簿,從國文課本中滑落在佐藤老師的大腿上。
「啊!那個——」
「嗯?」拾起了習作簿的佐藤老師盯著我的臉色,然後將習作簿往離我較遠的方向稍稍移開。
「……」我也按著佐藤老師的節奏,以盡量不碰到佐藤老師的姿勢,想要奪回那本習作簿。
「……理奈醬,我給你一個機會吧。這本簿冊裡記載了什麼?」在我伸展我的右手快要到達極限之時,好人的佐藤老師提問了。
可惜我的理智和現實都讓我深刻地了解,我不但無法捉緊這條蜘蛛之絲,還只能繼續往我的地獄前進。因為習作簿著記載著禁忌的資訊、那是我絕對不能讓他人看得到的祕密:「不、還給我、還給我啦——」

「你們在幹什麼?」一道白又帶點藍和黑色的身影,走到正上演著愚蠢戲碼的我們二人的身邊,然後戴著白色手套的左手輕輕從佐藤老師的手中抽出了習作簿。

「嗯?江戶川?」佐藤老師笑著叫喚了文豪同伴的名字。
「欸?啊!NO!!!!!啊嗚!!」而我因為習作簿去到了更危險的人的手中,最後還是失去平衡跌趴在佐藤老師的身上。
「理奈醬要小心一點啊。」好人的佐藤老師輕鬆地扶了我起來。
「……」真的很想說一開始不跟我玩這種遊戲,不就不會摔下來了嗎。但是最初犯傻了的是我,所以我就什麼抱怨的話也無法說出口了。再者這個時刻更重要的是江戶川老師手上的習作簿——
「嗯,我拜讀完畢了。」將習作簿夾在兩手間比出合十的動作,江戶川亂步老師的臉上展現出和身上的衣服完美貼合、如同紳士一般的優雅笑容。
「……江、江戶川老師……」我向著江戶川老師伸出不自覺地顫抖起來的手,結結巴巴地叫喚著、哀求著。嘴角輕輕勾勒出一道柔和的角度,江戶川老師友善地將習作簿交回我的手中。
然後他淡笑道:「小理奈真的很喜歡哥哥呢。」
「……才沒有這種事!」感覺得到臉蛋不受控而漲紅了起來的我,用力地伸出拳頭想要攻擊江戶川老師。可是江戶川老師輕輕一側身就閃過了這個簡單的攻擊,還踏步到我的身後,輕拍了拍我的腦袋。
雖然沒有看見他的臉,但總覺得他一定又笑得很奸狡。只聽見他在我的耳邊輕說道:「小理奈希望的話,也可以叫我哥哥喔?」
「才、才不要啊啊啊!!!!!」我猛力地往後送了一記手肘,卻沒有打中任何的東西。回過神來,江戶川老師已經靠坐在我正前方的書桌上了。
「江、江戶川老師,大混蛋!」腦袋一片混亂、找不出任何更有內容的詞彙的我,隨便地留下了一句罵人的話,就跑掉回到大家一般都不會進入的、只屬於我的安全地帶「司書室」去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(後續)

「……跑掉了啊。」佐藤春夫笑著搔了搔頭,然後抬頭看向了自己的同伴,問道:「江戶川,那本東西上面寫了些什麼?」
「沒什麼特別的。」江戶川亂步笑著擺了擺手回答道。「我剛剛也說了啊,小理奈她很喜歡哥哥。」
「啊,所以是兄控的日記嗎?」開始可憐起自家司書的佐藤苦笑了。
「兄控?」沒有聽懂這個詞彙的江戶川摸了摸下巴,猜測道:「是沉迷哥哥的人的意思嗎?」
「差不多吧?」佐藤輕點頭。「我是和宮澤他們看電視時學回來的。」
「原來如此……」又學習了新事物的江戶川,一臉滿足地笑了笑。
「說起來,理奈醬的數學作業要怎麼辦啊?昨天那份我記得她最後已經選擇欠交就算了。」佐藤有點無奈地看著書桌上的課業。
「嗯~那就我來做做看吧。」江戶川轉身坐在空出來的椅子上,翻開了高中生司書的數學課本,真的認真地做起數學作業來了。

數學作業請槍,計劃通行。(X)

评论(2)
热度(7)

© 斯羅@櫸木森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